Marumaru_o3o

大部分时间在微博@maruru0204和推, lof出现频率极低,基本只发图和打广告。若lof我没回信可去wb敲我,去不了展会的小可爱,摊宣的东西若有兴趣也可单独敲我_(:3」z)_

【翻译】【destiel无差】The laws of being a human 第五章

Guten_tag_Ryan:

第五章 做了噩梦怎么办


回到地堡后他们一起吃了一顿随便又简单的晚餐,又一起洗了碗,然后Dean觉得现在是让Cas在地堡里挑个房间的时候了,毕竟除了今晚以外,Cas将要在这里住上无数个夜晚。他真心希望Cas能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,让他明白他再不是孤单一人了,现在他是Winchester家永恒的一份子。


“过来看看吧,”他带着Cas,走进那条有很多房间的长走廊,“你可以随便挑一间你喜欢的房间。”


Cas在他身后十分躁动,Dean可以看得出来,对于能在这里拥有一间自己的房间这件事,Cas和刚来到地堡时的自己一样兴奋。他知道Cas以前从没真正拥有过自己独立的空间,就像曾经的自己一样。知道自己有一个可以远离一切远离所有人的地方,那是一种很好的感觉。


他停在了走廊的第一个房间门口,打开了门,让Cas进去随便看看。Cas只看了两秒钟,就摇了摇头,退回到了Dean身边。


“我觉得这间太大了,我唯一的财产就是你给我买的那些衣服,有小一点的房间吗?”


Dean耸了耸肩,“我也不知道,我们一起看看吧?”


Cas微笑着点了点头,然后跟着Dean继续走向下一扇门。接下来,他们看了走廊里几乎每一个房间,但Cas一直表示只有自己看了所有的房间后才能做出明智的选择。


最后,他们走到了走廊的尽头,只剩下最后两个房间了。其中一间是Dean的,这Castiel已经知道了,另一间就在Dean房间的对面,这是他们没有看过的最后一间空房间了。打开门,他们一起走了进去,果然这间和他们看过的其他的几乎完全一样。它们之间唯一的区别大概只有房间的大小、灯光和房间形状了。


Castiel往里走了走,环顾整个房间,就像他之前每一次一样,但这一次,他微笑着点了点头。


“我相信我最喜欢的是这一间。”他兴高采烈地说,转过头看向仍然站在门口的Dean。


“真的?为什么是这间?”Dean完全看不出这个房间和其他的有什么不同。他发誓,他似乎看到Cas在回答之前越过他的肩膀往对面看了看,然后才将视线转回了他的脸上,但也可能这都是他的幻觉。


“我有我自己的理由。”Cas回答,但很明显不愿意细说,Dean很好奇,但只耸了耸肩,还给了Cas一个笑容。


“那么好吧,”他兴奋地看着Cas,“我现在给你去拿条毯子,这样你就可以搬进你的新房间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二十分钟后,两人一起为Castiel铺好了新的床单和毯子,然后把买回来的新衣服装进了Cas的衣橱。这个房间里只有一张双人床和一个床头柜,角落里放着一张小书桌配着一把椅子,看起来是那么的空荡,但是Castiel盼望着自己能慢慢拥有越来越多的东西来把自己的房间填满。


两人布置好房间后,一起站在了房间中央,满意的看着自己的工作成品,然后他们同时看向对方,相视一笑。Dean拍了拍Cas,向着门口走去。


“好了,已经很晚了,兄弟。我想我该去睡觉了,你晚上自己一个人可以吧?”Dean走到门口后扭头问道。


“我想是可以的。”Cas听到Dean对自己的关心后,露出了温暖的笑容。这间小小的卧室虽然空荡荡但却给了他前所未有的家的感觉。“谢谢你,Dean。”


Dean微笑着为他关上了门,“晚安,Cas,”他小声说着。


Cas站在原地,微笑着看着门被轻轻关上。他又环视了一遍自己的房间后,转悠到衣橱旁,找到了Dean早些时候给他买的睡衣。他把脱下的衣服全扔在了地板上,然后套上了睡衣。


穿上了舒服的睡衣,是该睡觉都时候了,他离开房间,来到客厅旁的浴室刷了刷牙,担心朝着兄弟俩,他静悄悄地踮起脚尖回到了自己的卧室,轻轻关上门,接着他扑倒在了柔软的床垫上,休息了片刻,他舒舒服服地滑进了床单里,闭上眼睛,像个白痴一样抑制不住自己弯起的嘴角。一会儿,Castiel终于睡着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个小时后,Castiel突然从睡梦中惊醒,他瞪大了双眼猛地从床上坐起,满头是汗。他急促地喘着粗气,就像他经历了一场极速奔跑,那个残酷又真实的梦还在他的脑中挥散不去。黑暗里的阴影,刺穿身体的利刃,还有坠落的星辰,耳边痛苦的尖叫几乎要把他的耳膜撕裂,他的脑中像是有一个大熔炉,这些可怕的片段在混乱地翻腾着。


过了一会儿他才逐渐平静下来,他已经无法记清楚究竟具体是什么让他如此的痛苦了。人类醒来几秒种后就忘掉自己的梦是正常的吗?他对此毫无头绪。他所知道的只有,无论梦里的是什么,都是极端可怕的。一想到要继续回到睡梦中,他就非常焦虑。


或许今晚他睡得已经足够多了,于是他偷偷从床上爬了起来,床边的闹钟告诉了他现在快要凌晨三点了。他重重地叹了口气,然后慢慢打开卧室的门,轻手轻脚地溜进走廊,以免吵醒Sam和Dean。


电视和一些深夜零食或许能让他的脑子远离那些累人的梦,于是他在橱柜和冰箱里翻腾了半天,最后决定吃点覆盆子。最近他特别喜欢各种各样的浆果。


他端着覆盆子来到客厅,整个人重重地跌在了沙发上,又从旁边扯过毯子,尽可能地把自己裹了个严严实实。然后他打开电视,找到了他白天看了几个小时的动物频道。他喜欢了解地球上所有的生物,不仅仅是人类。他围着毯子,慢慢地嚼着覆盆子,非常感激节目里佛罗里达某个地方的鳄鱼保护区能让他暂时分心。


他独自静静地看了十几分钟后,走廊那边传来了轻微的脚步声。他看向客厅的入口,咬着嘴唇十分内疚,但心底暗自期待着脚步声的主人,想看看自己吵醒的是哪个Winchester。


当他看到Dean的头冒出来时,他并不是非常惊讶,那个男人正挑着眉毛,一脸疑问地看着他。


“我想我做了个噩梦,”他轻声解释着,“抱歉电视声音太大吵醒了你。”


Dean的脸似乎柔和了起来,他没有说话走到Castiel身边,扑通一声坐在了沙发的另一边。


“没事儿,”Dean摆了摆手,“别担心,我最近一直都是这样,其实我根本就还没睡着,所以你没有打扰到我。”但不管怎么说,Cas还是对着他抱歉的勾了勾嘴角,然后再次将注意力转回到了电视上,看着在一条鳄鱼悄悄潜进居民的后院后,两个人试图和它“摔跤”的画面。


“所以,嗯,”Dean听起来很尴尬,就和他平时打算谈论一些私人话题时一样,“……你做了什么噩梦?”


Cas把注意力转回了Dean身上,再次试图回忆起自己的梦到底是什么,“我想我无法回忆起我的噩梦了,”他慢慢说道,一边吃着覆盆子一边努力地回想,他忧心忡忡地看着Dean,然后问道:“这正常吗?对人类来说……忘记自己刚刚做的梦?”


Dean略显哀愁的看着他,然后耸了耸肩,“有时候吧,实际上,你能忘记也是一种幸运,有些梦,我们想忘也忘不掉。”现在轮到Dean把视线转回电视了,Cas情不自禁地想象着会有哪些事情会让Dean做噩梦,但他发现,这些事情多得就像无限的煤炭,会让噩梦的炉火永远燃烧。


“你每次都是怎么做的?”他轻声问Dean,希望自己的问题不会让Dean比现在更不舒服。


Dean转过身来对着他,脸上的笑容已经荡然无存,“我没什么能做的,”他的声音里满是忧伤,这是一个罕见的时刻,Dean把自己的情绪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了脸上,就像自助餐一样供Cas品味。Cas理解的点了点头,是啊,有谁能心平气和的看待那些梦呢?


“但是,我发现深夜电视确实能够帮我把注意力从这些可怕的梦上移开,不过,覆盆子疗法也可能有独特的疗效。”把艰难的情绪推回心底自己默默忍受是Dean典型的才能。似乎刚刚痛苦的人不是他一般,Dean把手伸进了Cas腿上的放着的装着覆盆子的盆子里,抓起两个就塞进了嘴中。


他们的安静地看着电视,没多久,因为噩梦引起的紧张情绪就开始悄悄从这个房间里溜走了,他们已经慢慢被电视吸引去了全部的精力。Dean开始改变自己在沙发上的位置,他不安的扭动着,最后他把腿抬到了沙发上,手臂搂住了自己的膝盖。虽然对方没有说话,但是Castiel能从他的肢体动作看出这是人类感到寒冷的迹象。这是他在来到地堡前就学到了的人类知识。


他不懂声响地把自己身上靠近Dean那边的毯子摊开,然后盖在了Dean发抖的身上。Dean斜着眼睛看了他一会儿,好像他在试着抗议,但是他最后放弃了抵抗,慢慢松开抱紧的双腿,舒展开自己的身子,主动拉住轻搭在身上的毯子,然后把自己和Cas一起裹在了一条毯子下。


几分钟内Dean的身体就暖和了起来,Castiel能从毯子下Dean紧挨着他的身体感受到他正像火炉一样散发着热量。这比他自己一个人裹着毯子时要舒服多了,而且随着电视节目继续上演,他几乎没有注意到他的身体正下意识的靠向Dean,他们离的越来越近。显然Dean也是如此,因为当Castiel意识到他们已经几乎靠在一起时,Dean直接让自己靠上了Cas,让两人之间再没有了距离。


就这样他们靠在一起默默看了半个小时,不自觉间互相温暖着对方。Dean在自己旁边是那么的舒服又充满了安全感,Castiel沉浸在这种感觉里,慢慢地他感觉到自己的眼皮越来越沉,他意识到这是他的身体需要睡眠的征兆,不论他喜欢与否,他必须睡觉了。


“Dean?”他睡意朦胧间叫着Dean,一边等待着回答,一边努力睁大眼睛。


“嗯?”Dean轻轻回答,Cas能从他的声音听出他也只是在勉强维持着自己的意识。


“谢谢你。”现在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在飞速从身体里流逝,他几乎要倒在了自己的脚上,于是他往后仰去,头慢慢搭到了沙发背上,他根本无法控制自己,也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头离Dean只有几英尺的距离。


“为了什么?”Dean问道,声音几乎是在他的耳边响起。


“所有事。”他诚实地回答,他已经再也无法抗拒一个多小时来他一直在躲避的睡意了,他所能做的只是希望梦不要再来打扰他,不论是什么梦。


在他睡着之前,他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,Dean的头和他挨在了一起,以及Dean充满睡意的声音,“我愿意帮你,伙计。”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Dean逐渐从睡梦中醒来,这是最近很长一段时间来他睡得最好的一次了,吵醒他的是他弟弟隐约间咯咯的窃笑声,以及像是手机拍照的声音,他是还在睡梦里吗?这是个梦吗?


笑声还在继续,然后他又听到了手机相机的咔嚓声,但他依然紧闭着双眼,试图思考他是否还在梦里。他能感觉到一个非常舒服又温暖的东西正压在他的身上,当他呼吸时,他的鼻子下还有很多毛茸茸的毛发在挠着他的鼻梁。


卧槽!


他瞬间睁大双眼,祈祷着Sam千万不要真的站在他面前,拍下他和Cas一起睡在沙发上的照片,但他的祈祷没有得到回应。毕竟长久以来会对他的祈祷作出回应的只有一个人,而这个人正被他揽着睡在他的胸前,睡梦中口水把DeanT恤的前襟洇湿了一小片,而他也幸运地对他们现在的处境一无所知。


“Sam。”他低沉着声音厉声叫道,尽力想为弟弟营造出恐惧的氛围,同时又不吵醒自己身上熟睡着的天使。“你最好现在就删掉,否则我向上天发誓我会残忍的解决了你。”


Sam听了他的话反而笑的更狂妄了,该死的,看来他是无法说服这小子删掉那些照片了。就连他自己也当然明白这些照片绝对是Sam敲诈自己哥哥的金矿。去他妈的Sam,这小兔崽子竟然就正好选择今天的这个时候从床上爬下来了。


“但是Dean,”Sam笑得像个白痴,“你们俩在一起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,谁能抗拒这样的场面呢?”


Dean眯着眼看着Sam,他很想发火,但看到Sam能下床又让他欣喜若狂,几乎让他在这个时刻想要对着弟弟微笑。只是他不希望自己付出这般尴尬的代价。


“如果你不删掉那些照片,我会确保你再在床上躺一个月。你听到我说的了吗?”


回答他的是拍照声又一次的响起,Dean痛苦地呻吟着,绝望地抬头看向房顶,Sam又笑了起来。他真想站起来从他弟弟手里把手机抢走,但他更不想打扰到Cas的好睡眠。


“好了,我不照了。”Sam终于说道,翻了个白眼哼着小曲向厨房走去,“你睡着的时候可要比醒着可爱多了。”在Sam离开屋子前,Dean再次试图投给了他一个杀人般的眼神,但是这是没用的,毕竟Sam后脑勺上没有长眼睛。


Sam刚一走开,紧挨着他的那个温暖的身体就在他怀里翻了个身。他低头看向Cas,看着他在自己身上不安地变着姿势,他想知道他梦见了什么,他不希望这又是一场噩梦。


然而,Castiel安顿好自己以后,嘴角挂上了一个小小的微笑,Dean觉得自己刚刚的烦恼瞬间烟消云散,一阵宽慰席卷了他的全身。天使一定是在做美梦。他想这大概是Cas的第一个美梦,当然Cas现在的模样绝对可以作为他取笑他一辈子的素材。


他搂着Cas还看着他睡觉,这一定超过了朋友间的正常界限,但Cas紧闭的双眼和均匀的呼吸却让Dean奇怪的安下了心。看着Cas在自己怀中睫毛微微颤动、嘴角挂着淡淡微笑的样子,让Dean也不自觉弯起了嘴角……眼前的Cas让Dean脑子里瞬间蹦出了“可爱”这个词,这个词用来形容自己怀里的人恰当的完美,于是他决定在自己回归硬汉Dean之前,可以再沉浸在这个感觉里两秒,两秒钟后他把这个词从脑子里剔了出去。


他把视线艰难地从Cas身上拔开,扭头看向电视旁的钟,结果发现现在还不到早上八点。他仍然感到很累,而且现在的姿势让他很是舒服。反正最可怕的状况已经发生了,他怀疑Sam这辈子都不会删掉那些照片了……


“Garth说你们俩比一篮子毛绒绒的小猫咪还要更可爱。”Sam愚蠢的声音从厨房里传来,还有他恼人的笑声,以及他手机发出的连续不断的短信提示声,“Kevin也表示同意。”


是的,绝对不可能比这更糟了。


既然如此,他觉得自己至少值得再睡一次舒服的回笼觉,于是他闭上了眼睛,任由着自己把头靠回到了Cas的头顶上。Cas下意识地又向他的方向拱了拱,Dean收紧胳膊搂着Cas,允许自己再一次陷入了睡眠。


那一天Castiel没有再做噩梦,Dean也没有。


tbc.



评论

热度(7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